日本劇場再爆群聚感染 6天12場演出框列850人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昨(14)日重災區東京又新增143人確診。新宿有劇場更爆發群聚感染,目前至少有37人確診,病例遍布多個縣市,6天公演匡列人數多達850人。東京政府已將自訂的警戒標準提升到最高的紅色等級。但中央仍然堅持,7月22日旅遊補助會照常上路,引發各縣首長痛批。

更多新聞: 美國夏令營爆群聚感染!青少年風險未減恐影響復課決定

日本疫情再度升溫,重災區東京7月14日又新增143人確診,新宿一間劇場還爆發群聚感染。

一名曾到劇場民眾表示,「場地非常狹窄,和前面客人的距離在1公尺內,只要稍微伸個腳別人就過不去了。」

狹小空間內表演,病毒跟著共享。這部6月底在劇場公演的舞台劇,已累計數十人確診,分布關東各縣,以及愛知和島根等地,當中甚至有幼稚園老師中標。

曾到劇場民眾說,「雖然有個老舊的窗戶一直開著,又唱又跳半小時後進入休息時間,但在10分鐘的休息後窗戶就關了。」

6天共12場演出,幾乎每場觀眾都有病例,匡列人數已增加為850人。現在更傳出,其實演員早反應身體不舒服,但因為抗體篩檢為陰性,加上並未發燒,所以還是被要求照常登台。

東京醫科大學濱田篤郎指出,「有確診者體溫會在37.5度以下,幾乎沒發燒、沒感到倦怠,有人只有輕微咳嗽和流鼻水。」

診所醫師柳澤薰則說,「這是抗體篩檢的錯誤使用方式,抗體篩檢是用於調查是否曾經感染,並不能了解「目前」的感染狀況。」

除了關東之外,沖繩駐日美軍也有多個基地傳出確診,累計病例已超過百人。而山口縣的岩國基地也傳出有幾名確診的美軍官兵,隱瞞入境後曾違規搭機的事實,讓防衛省大為不滿。但即使各地確診頻傳,日本政府還是堅持,7月22日的旅遊補助照常上路,鼓勵民眾出門觀光拚經濟。

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認為,「現在不該進行全國性的「GoTo活動」(旅遊補助)。」

青森陸奧市長宮下宗一郎也說,「這會讓我們過去至今的忍耐,全部化為泡影,要是因此感染擴大一發不可收拾,那根本就是政府造成的「人禍」!」

消息一出,各地首長紛紛出面痛批。眼看病毒開始擴散,日本要如何擋住這波疫情?各界等著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駐日美軍無「法」可管 沖繩知事憂成防疫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