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情升溫 專家建議戴面罩、護目鏡防疫

美國武漢肺炎的累計確診人數衝爆462萬,其中更有15萬人死亡,雖然當局已不斷重申戴口罩防武肺的重要性,不過面對疫情當頭,許多專家現在甚至呼籲大家要戴上面罩跟護目鏡。

更多新聞: 全美22州死亡數竄升 佛奇警告:若無統一對策恐怕不妙

隨著美國的武漢肺炎確診人數繼續衝高,白宮防疫大將們現在表示,光戴口罩恐怕已不夠。

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主任佛奇表說,「你可以做的最簡單防疫措施,就是戴口罩護目鏡可能還有手套。」,從戴口罩變成戴口罩加面罩,因為武肺病毒的傳播力實在太強。

世界衛生組織日前已證實,武漢肺炎不止會透過飛沫傳播,還會空氣傳播,意味著只要待在不通風的室內空間,就可能會有染病的風險。

美國專家說,面罩跟護目鏡對學校老師尤其重要,因為他們要面對的,是無法乖乖配合長期戴罩的小朋友,至於學校以外的大人需不需要戴面罩跟護目鏡,專家則說有戴有保佑。不過專家也坦承,光是過去幾個月要成熟的大人們乖乖戴上口罩就已經很困難,不止有人抱怨戴上後很不舒服、很不方便,甚至還有人說規定戴口罩根本就違憲。

如今就怕要求這些額外的保護措施會激起更多民怨,專家學者站出來呼籲事情沒有大家想的那麼複雜,而對於有人說可以用眼鏡取代護目鏡,專家則說由於一般的眼鏡無法全面包覆眼睛周圍的皮膚,防疫功能恐怕還不到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倫敦封城生活品質大減 市區現人口外流現象 民眾搬至郊區避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