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情依舊嚴峻!佛州連5天新增逾萬病例

美國武漢肺炎疫情依舊嚴峻,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全美已有超過370萬人確診、逾14萬人病故。佛州昨日再通報1萬2000多人確診,也是連續第5天單日增加超過1萬病例。德州昨日也通報7300例,美國海軍已經派醫療隊前往支援。

更多新聞: 全美22州死亡數竄升 佛奇警告:若無統一對策恐怕不妙

全球已有60萬人死於武漢肺炎,其中14萬都在美國、佔總數超過2成3,而慘中最慘包括這一州。據CNN報導,佛州19日再通報1萬2478例確診,住院率近日飆高,現有超過9300人住院治療。

這9千多人中,有2千多人都在邁阿密戴德郡,當地重症病床使用率已經飆到127%,必須改造一般病房應急。不僅如此,全佛州有49間醫院都已經沒有多餘的重症床位。

為了遏止疫情,邁阿密戴德郡日前發布緊急命令,民眾若在公共空間沒戴口罩要罰100美元,但州政府卻遲遲不願宣布強制戴罩,邁阿密市市長斯瓦瑞茲表示:「我一直呼籲州長發布強制戴口罩命令,整個國家也是,我們市民中有一部分要這樣才會聽,若政府上下能傳遞一致的訊息會更好。」

亞利桑納州疫情也在升溫,18日通報147人死亡、打破紀錄,篩檢陽性比率也上升到39%。疫情同樣嚴峻的德州又增加7300人確診,累計病例超過32.7萬人、3900多人病故,其中三分之一的死亡病例都發生在最近這2周,美國海軍已經派遣5支醫療隊前往南德州支援。儘管如此,改裝房車賽還是重回賽道了。

加州病例也持續增加,目前已經來到38萬人,當地在3月時是全美最先發布居家命令的州之一,隨著死亡人數飆破7000,洛杉磯當局不得不再度考慮,洛杉磯市長賈西迪宣布:「我想就快發布居家令了,不過如我上週所言大家不太清楚,市長往往無權決定禁令項目,那是在州或郡的層級,不過我同意那些決策太躁進。」

然而人命關天,隨著美國疾管局最新預估,全美武肺死亡人數在10月8日將突破15萬關卡,防疫決策恐怕再沒有拖拉的時間。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疫情升溫 專家建議戴面罩、護目鏡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