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確診逼近400萬大關!加州最嚴重...川普重啟疫情簡報會

美國武漢肺炎累計確診病例逼近400萬大關,死亡人數超過14萬,昨(21)天病故者就暴增超過1000人,這是6月以來首次單日死亡破千;加州的確診病例也累計突破40萬,超越了紐約州,成為全美確診之冠;不過,美國疾管局今天卻也指出,美國確診數估計比官方統計的應該還多出6到24倍。眼看疫情嚴峻,總統川普也在時隔約3個月後,重啟疫情簡報會。

更多新聞: 美國安顧問確診武肺 川普:最近沒和他見面

人口只有1萬4000人,美國德州希達哥郡,24小時內竟有34人因武肺病故,當局立刻要求民眾盡量待在家,德州希達哥郡醫院醫師梅南德茲指出:「我們是熱點中的熱點中的熱點,美國是熱點,德州是熱點,而我們是德州的熱點。」

隔壁的卡麥隆郡也撐不住。佛州這一頭,平均每天確診病例達1萬,算到21日橫跨20個郡的54間醫院的重症病房已全數飽和。邁阿密的暑期課程也臨時喊卡,因為有至少三名孩童確診感染。美國疾管局則是指出,實際上,美國確診數估計比官方統計的還多出6到24倍。

美國南部、中西部都出現7天平均最高值,密西西比連續第2天、單日破新高,21日加州的新增確診累計超過40萬起,已超過紐約,居全美確診數之冠。加州州長紐森重申:「我們必須減少混合聚集,我們必須減少疾病的傳播。」

比起5月底,密蘇里的確診也暴增4倍,然而,州長帕森卻堅持,還是要讓學校開門:「如果學童染上病毒,他們會去上學,他們不會去醫院、他們不必坐在醫師診間,他們要回家,然後他們會撐過去。」

說法引爭議,不過,21日川普總統是表示,疫情可能要在惡化後才會好轉,但依舊堅持美國防疫工作做得比其他國家好。

川普認為:「這個可怕的疾病不應該從中國傳出,但還是發生了,造成全球受苦,要求美國人戴口罩、保持距離、徹底保持清潔,當你在高風險人群中, 有機會時就洗手。」特別值得注意的是,川普強調自己隨身攜帶口罩,也很樂意使用,再度呼籲民眾戴口罩。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全美疫情最嚴重不是紐約!這州單日確診數超過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