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全美疫情最嚴重不是紐約!這州單日確診數超過紐約

全球疫情最嚴重的美國,目前累計病例超過416萬,14萬6千多人不治,已經連續4天都超過千人病故。繼加州之後,佛州病例數也正式超過紐約州,成為全國第二多,州內有50間醫院重症病房爆滿。相較之下,紐約州住院人數則是降到640多人,創下新低,主要原因是民眾有乖乖戴口罩和維持社交距離。

更多新聞: 美國紐約大規模槍擊事件!16人受傷其中1男1女當場死亡

美國武漢肺炎疫情全球最慘,已經連續4天,單日死亡人數都破千,加州成為新震央。

加州州長紐森表示,「當我們開始重啟經濟時,太過專注於何時重開,而忽略了怎麼做最好,不能光是做,卻沒有好好教育民眾。」

3月時最先發布居家禁令的加州,5月初解封後疫情就不斷升溫,24日通報159人死亡再度刷新紀錄。

加州查爾斯德魯醫學大學教授指出,「據估計有50萬人出去,尤其是酒吧,你可以想像他們沒戴口罩聊天,看來就是我們疫情之所以陡升的原因。」

佛州24日又有超過1萬2千人確診,總感染人數超越紐約州,成為全美第二。當地住院率從7月初國慶以來大升84%,有50間醫院都已經達到重症收治極限,最慘的邁阿密戴德郡就佔了8間,高達51間醫院人手不足,急向州政府求救。

德州部分大城疫情似乎降溫,但是在偏遠的史達郡,病患一旦遭判定沒救,可能被送回家等死。

隨著新學期開學在即,學生要不要回學校成為棘手問題。美國疾管局強烈建議學校復課,但是也強調必須很謹慎。

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主任佛奇表示,「基本原則,我同意應該盡最大可能嘗試讓孩子重回學校,很重要的是確保盡可能保護孩子和老師的安全與健康。」

佛奇也指出,不排除戶外教學的可能,並且建議在教室內戴上口罩。好消息是,曾是疫情震央的紐約州,住院人數再創新低,州長強調民眾配合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有助控制疫情。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香港連6天破百人確診!禁2人以上群聚、餐廳不准內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