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方交鋒!美駐成都領館今撤 中駐休士頓領館遭美方強行進入

美國駐中國成都總領事館,被要求明(27)日早上10點前關閉,昨天工作人員開始打包,撤除館徽,領館外不少中國民眾聚集圍觀,表示要見證歷史。北京則是強力譴責,駐休士頓的領館遭美方強行進入,表示會採取必要回應。

更多新聞: 美國駐成都領事館閉館 林杰偉夫婦拍影片感性告別

大批民眾圍觀拍照,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外,熱鬧得像市集,成為打卡勝地,遊客也當觀光景點,一位民眾說:「因為覺得正好趕上了嘛,從外地旅遊過來,然後就想過來見證一下,覺得也是比較有歷史意義。」

鄰近店家還循環播放中國歌唱家宋祖英演唱的《好日子》,還有中國大媽在領館外高唱愛國歌曲,反遭網民圍剿這不是成都口音,別來丟成都的臉。

美駐成都領館被要求27號早上10點前關閉,中國民眾歡欣鼓舞,25號可見美方工作人員整理打包,拆除館徽,搬家公司貨車進入領館,周遭戒備森嚴,還有消防車在附近待命。

當地民眾擔憂:「最怕的是美國不會就此罷休,然後反而越鬧越烈,美國方面能尊重中國,然後中國也願意跟美國合作並且處理好關係。」

至於中國駐休士頓領館,當地時間24日下午四點遭美方強行開鎖進入,中國外交部強烈譴責,指控美國侵犯中國國家財產,表示會做出必要回應。

中國駐美大使館25號晚也發出聲明,砲轟領館被關閉,要求美國撤銷錯誤決定,表示休士頓領館的業務將由使館暫代處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駐成都總領館正式關閉 PO感性影片紀錄美中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