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接管美駐成都總領事館 外交官限30天內離境

美國駐成都領事館今天早上6點18分,降下了美國星條旗,10點正式關閉,中方人員進入接管,領事館的美國外交官被要求必須在30天內離開中國。

更多新聞: 美國駐成都領事館閉館 林杰偉夫婦拍影片感性告別

27日上午剛過10點,圍觀民眾拿著手機拚命拍攝,不過大街那頭就是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似乎沒有太大動靜,倒是在警方戒備下,氣氛顯得有些古怪。

時間推到早上6點18分,總領事館默默降下了美國國旗,因為就在24日,北京為了反制美方關閉駐休士頓領事館,也下令要關閉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期限就是27日的上午10點。而時間一到,中方主管部門也隨即從領館正門進入接管。

領事館在關館消息公布後,也成為熱門景點,從早到晚看戲人潮絡繹不絕,而領館內則是忙翻天,26日晚間工作人員忙著拆除領事館門口的館徽,還有貨車陸續駛出,直到27日早上也有不少外籍人員從領事館帶著行李箱離開。

據了解,此次關館事件中駐成都的美國外交官,已被要求必須在30天內離開中國,而同時美方也解僱了領館內中方雇員,只是據說有部分雇員對於失業補償不足感到不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駐成都總領館正式關閉 PO感性影片紀錄美中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