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武肺病例逼近400萬!最快今年底取得1億劑疫苗

美國武漢肺炎疫情還在發燒,累計病例數已逼近400萬人大關,14萬2000多人病故。重災區加州,累計確診數突破41.4萬人,超越紐約州,居全美之冠。另外當局已與藥廠輝瑞簽訂協議,將斥資近20億美元,在年底前為美國製造1億劑疫苗。

更多新聞: 不用打針!台大醫療團隊研發「黏膜疫苗」鼻噴阻病毒傳播

美國疫情重災區加州,21日單日新增病例數多達12807人,又刷新高,甚至截至22日止,整個州再創下另一個驚人紀錄,病例數已居全美之冠,超過40萬人,超越紐約州。

如今加州累計病例數已突破41.4萬人,成了全美染病數最多,州長紐森表示不意外,「(重啟後)人們密切接觸就可能會染病,病例數會上升現在已是全國最多,儘管不是人均確診數最高,但這是讓我們要謹慎行事的提醒。」

另一重災區佛州,超過50間加護病房已達最大負荷,甚至最嚴重的戴德郡,當地加護病房負荷已高達132%,目前整個州加護病床只剩15%,但州長對疫情還是樂觀看待。佛州州長迪尚特說,「我覺得我們在正確的方向,疫情會持續好轉。」

而德州的醫療系統也告急,靠近美墨邊界的里奧格蘭德河谷,當局已派海軍醫護人員進駐醫院協助,州長艾伯特支持當地宵禁,但仍不願支持當地的伊達爾戈郡實施居家防疫令。

總統川普22日在疫情簡報會上,則把美國病例大增的原因,歸咎於先前民眾上街抗議反種族歧視、還有來自墨西哥旅客,以及酒吧年輕人群聚等問題。

川普政府22日也與藥廠輝瑞簽訂協議,將花費近20億美元,在年底前為美國搶先預購1億劑疫苗。美國衛生部長艾薩指出,「最快2020年12月,我們就可取得1億劑疫苗,還可選擇額外再買5億劑。」

最新研究預測,倘若95%的美國民眾出外都戴口罩,到11月前,預估死亡數可望大減3.4萬人。美國疾管局(CDC)主任瑞德福德提到,「我們有強大的工具,大概是現在最強的,也就是單單這一個口罩就能辦到。」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確診逼近400萬大關!加州最嚴重...川普重啟疫情簡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