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22州死亡數竄升 佛奇警告:若無統一對策恐怕不妙

美國疫情持續延燒,累計超過482萬人確診,15.8萬人死亡,雖然各州新增病例大致維持穩定,甚至有下降趨勢,但仍有22州的單日新增死亡人數還在上升,防疫大將佛奇警告,當局必須有統一的抗疫對策,否則疫情將持續延燒。

更多新聞: 美國紐約大規模槍擊事件!16人受傷其中1男1女當場死亡

新冠病毒持續肆虐美國,佛州7天的平均單日新增病例比上周下降超過兩成,但累計病例突破50萬,緊追在加州之後成為全美第二大疫區,新增死亡人數也繼續攀升。這樣的情形不只發生在佛州,美國各州新增病例大致維持穩定甚至減少,但22州新增的死亡人數卻呈現上升趨勢。而夏威夷7天的平均單日新增病例更創新高,比前一周增加146%。

紐約市最近1/5的新增病例,則來自紐約州以外的旅客,當局5日宣布設立檢查哨進行登記,違反14天強制隔離令的人,最高可能被罰1萬美元、近新台幣30萬。但美國防疫大將佛奇警告,如果沒有統一的抗疫對策,疫情會不斷延燒,不過佛奇也表示,並非一定要在家隔離。

美國防疫大將佛奇說,「我們可以在不封城的情況下把防疫做得更好,我覺得二元的處理方法,不是封城就是整個不管很奇怪,我們可以在中間找到重啟經濟的方法。」佛奇預估今年底或明年初,可以知道是否有安全且有效的疫苗,美國總統川普則是信心滿滿表示,「疫苗和治療方法研發得很順利,我相信遠在年底之前就會有。」

疫苗開發是否如此樂觀還無法確定,但目前美國投資的6款疫苗中,4款第一階段臨床試驗結果成效良好,2款已經進到最後階段。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已經和嬌生達成10億美元的協議,計畫買至少1億劑的試驗疫苗。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疫情煞不住!重災區佛州破31萬人染武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