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日本破千人染疫亡 多間酒吧爆群聚感染

日本疫情遲遲沒有平息,昨(20)日死亡人數已突破1千人。今天東京更再度新增超過230人確診,睽違3天再度單日破200。眼看疫情擴大,中央表示會在本周內討論、是否按照原定計畫,在8月1日取消大型活動的人數上限。針對明天上路的全國旅遊補助,如果民眾因為東京被排除在補助對象之外,而取消預約和訂房,政府也會負擔相關的取消費用。

更多新聞: 美國夏令營爆群聚感染!青少年風險未減恐影響復課決定

東京的歌舞伎町鬧區,大批人群浩浩蕩蕩出發,預定2天內巡迴300多家店面,宣傳防疫須知。因為當地疫情真的不樂觀。

日本疫情遲遲未平息,東京足立區有多間菲律賓酒吧、多達數十人確診,福岡縣也在20日傳出第一起酒店群聚感染。

各地學校和安養院病例頻傳,連岐阜縣的甲子園名校都驚傳學生感染,棒球校隊只能黯然退出地方大賽。

病毒來勢洶洶,日本政府仍然堅持,22日旅遊補助照常上路,只是把重災區東京,排除在補助名單之外。已經訂房、訂車票的民眾紛紛取消預約。

原先中央信誓旦旦,不會幫民眾買單。被輿論罵翻後又突然改口,會補助取消的手續費。肺炎來襲、人人自危,大阪環球影城卻選在20日,取消僅限在地人入場的限制。

就怕第二波疫情捲土重來,日本政府鬆口,將在本周開會討論,是否按原訂計畫,在8月1日解除大型活動的人數上限。但職棒和足球聯盟,都已經表態暫時不會放寬,以防傳染進一步擴大。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首例本土登革熱現蹤桃園 30多歲男性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