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例本土登革熱現蹤桃園 30多歲男性確診

台灣出現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個案,是近3年最晚,該男性病患居住在桃園玉山里,30多歲,從7月15日就四度就醫後才確診,不過與他同住的接觸者,都沒有疑似症狀,初步研判是社區中,可能有不顯性感染者,目前也已經著手進行疫調,並清除孳生源以及化學防治。

更多新聞: 桃園爆本土登革熱社區感染 新增7人確診

桃園市衛生局緊急派人消毒,因為玉山里這處社區,出現了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案例。

這名住在桃園的30多歲男性,從這個月15日就出現發燒症狀,四度就醫後確診,不過據了解,他近期也沒有國外旅遊史,與該名個案同住的接觸者都沒有疑似症狀。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從診所到中型的醫院再到大型醫院,應該有四度就醫啦,不過因為他19日就覺得怪怪的,所以就轉到比較大的醫院。」

但由於桃園位處國境大門,初步研判可能是社區中有不顯性感染者,但確切感染源還有待調查。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今天桃園市衛生局他們會在當地,在住家附近做緊急化學防治,還有接觸者調查跟擴大採檢。」

相比前兩年,今年較晚出現本土登革熱個案,但同樣以蚊子為病媒的日本腦炎,最近是流行高峰期,這周也又新增3例日本腦炎個案,而根據2016年到2019年病例,日本腦炎好發在40歲以上成人,不過,各年齡層都有感染風險。

除了武漢肺炎,其他病菌也蠢蠢欲動,尤其夏天易孳生蚊蟲,記得雨後也要加強環境整頓,做好防疫,才能把病媒隔絕在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缺少金援跟防治蟲害專家 武肺疫情恐加重非洲、中東蝗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