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真的!海空聯合操演 火砲、飛彈實彈齊發

漢光演習前哨戰,為了因應解放軍從東海岸攻台,軍方在花蓮外海進行海空聯合操演,展示空中攔截和反潛等科目。海軍和空軍的主力機艦精銳盡出,而且火砲和飛彈全都是實彈操演,場面非常震撼。

更多新聞: 回敬習近平?美國神盾艦射實彈 我國聯翔操演叫陣

海軍主力艦眾砲齊發,掃蕩海面上的假想敵。花蓮外海軍方海空聯合操演模擬迎擊,直取東岸的解放軍。

F16、IDF扮演敵軍,分別襲擊花蓮港或是和8艘光六快艇,夾擊海軍艦隊。幻象兩千接到增援指令,在防空火力掩護下,和其他戰機展開空中攔截。

空對空飛彈駁火,同一時間艦隊發現潛艦蹤影,兩艘新夥伴派里級巡防艦,展示偵蒐能力;P3C反潛機定位後,S70C直升機開始投擲魚雷;水面艦也用深水炸彈火力反制。

主力基隆級驅逐艦和三型巡防艦施放干擾彈後,組成火線進行砲擊。在離岸20海里外,幾波激戰後,船艦已經需要進行戰場整補。

司令黃曙光在艦首視導整場演習。解放軍近年機艦頻頻繞台,從規模來看,已經從試探逐漸形成戰力,讓西岸登陸已經不是攻台唯一選項。

而漢光35號演習,第一波操演海軍出動20艘軍艦,更大膽展示火力,規模超越各軍種,年度旅級對抗。空軍也端出壓箱本領實彈對抗,不再關起門,宣示戰力意味濃厚。

貫徹濱海決勝戰略,海軍艦隊在司令率領下,用實際行動為越來越強大的威脅做好準備。

(民視新聞/葉郁甫、嚴俊強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太平島南援4號操演 模擬海難空難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