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敬習近平?美國神盾艦射實彈 我國聯翔操演叫陣

中國解放軍,近期似乎為了宣洩防疫壓力,頻頻發動演訓。我國軍方或許有鑑於此,今(24)日凌晨也啟動「聯翔操演」,在國防部長嚴德發親自督軍下,測驗陸海空三軍聯合防空能力。但另一方面,美軍也高調證實,近期在南海,和菲律賓海等地,由神盾艦進行多次實彈演習,專家研判,就是要向中國當局,做政治宣示。

更多新聞: 向中國秀軍力?美國驅逐艦航行台灣海峽、電子偵查機現蹤台海周邊

花蓮基地-F16戰機拂曉出擊,地面防空部隊,也做好接戰準備。在國防部長嚴德發親自督軍下,軍方「聯翔操演」,大動作驗收三軍聯合作戰。巧的是,美軍也在台灣的南方海域,展現防空能量。

美軍第七艦隊高調證實,23日,柏瑞號神盾驅逐艦在菲律賓海,進行實彈演習,並且和戰鬥資訊指揮中心,同步進行操練。事實上,美軍近期秀肌肉,還包括了19日,神盾巡洋艦「邦克山號」,在南海射擊方陣快炮,專家研判,叫陣目標明確。

哪怕武漢肺炎肆虐,中國解放軍,二月以來,演訓動作沒停過。不論是軍機大舉擾台,或是夜間航訓,都挑起敏感神經。但可靠情資指出,近期美軍也大幅提高台海周邊的活動頻率,這回演訓層級升高,宣示意味更加濃厚。

台灣戰略學會研究員蘇紫雲指出,「習近平去湖北巡視的時候,他後面故意就是由穿著軍服的解放軍當人形立牌,這一點就是在展現一個政治訊號,中共還是可以掌握住所謂的軍權,解放軍的戰力不會受到疫情的影響,(美軍)這些都是給解放軍一個很清楚的訊號,也就是讓解放軍不會妄然採取軍事冒險行動。」

中國藉軍事動作,宣洩內部防疫壓力,目的昭然若揭。台美軍方回敬「超前部署」,加上總統趁視察,表明防衛決心,面對威脅,有備無患。

(民視新聞/葉郁甫、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川普宣布6洲成重災區!紐約州確診數破3萬大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