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2兆美元紓困案又卡關!民主黨批只顧大企業

美國股市再過一個多小時就要開盤,目前期指是大漲的局面。不過美股期貨23日卻是暴跌收盤,主要原因是美國政府提出規模達2兆美元的紓困方案,計畫用來救市救民,不過這項方案今天又在美國參議院卡院。持反對立場的民主黨人批評,這套方案多是用來幫大企業,對醫院和因疫情風暴而有經濟困難的個人協助太少。兩黨相互攻擊無法達成共識。不過,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表示,在與民主黨代表和總統川普協商後,有信心明天能過關。

更多新聞: 桑德斯宣布退出總統初選 77歲拜登將獲民主黨提名

美國參議院在美東時間23日再度投票表決是否通過2兆美元的經濟紓困案。表決結果49票贊成,46票反對,沒有達到60票過關的門檻。紓困方案再度卡關。共和黨人居多數的參議院連續兩天陷入僵局。

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表示,「議長,民主黨人應該覺得羞愧,事實上我也聽到他們之中有些人說實在很丟臉,說像這類的商談是很棒的政治機會,這可不是什麼很棒的政治機會,這是全國性危機。」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麥康諾

美國參院多數黨共和黨領袖麥康諾措詞嚴厲,指責民主黨人,明明事前大家談得好好的,卻來個陣前杯葛,只會導致情況惡化。武漢肺炎襲捲美國導致人心惶惶。川普政府希望趕緊撥款穩定人心,可是在野的民主黨批評,這又是套只顧大企業不顧小百姓的紓困案,缺乏監督條例。

民主黨參議員達克沃斯也指出,「共和黨提的這項方案裡,沒有一條是用來保護因付不出房貸或房租,而被驅逐的民眾,也沒有一條是保護付不出學貸的學生,這項方案都在保障企業、賄賂基金,讓梅努欽想開支票給誰就開給,沒人能管,他想給川普基金會錢也可以。」

美國股市崩跌,預料本週申請初次失業救濟的人數將狂飆至歷史新高,數百萬人無法工作,各州州長下令,讓數將近全美1/3的美國人在家防疫。經濟活動停擺。

美國政府評論家席爾特則說:「紐約醫生拜託提供醫療資源,紐約州長請求協助建立臨時醫院,數百萬人面臨失業風險,刺激經濟方案到底在哪裡?我擔心我的家人,擔心現在寫電郵給我的觀眾,擔心正在醫院的親朋好友,擔心已在家發病可能馬上要住院的人,所以就在此時此刻快點,快點通過法案吧。」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華春瑩否認隱匿疫情遭反嗆 美國務院拿「這件事」踩中國痛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