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川普宣布6洲成重災區!紐約州確診數破3萬大關

美國武肺疫情不見減緩,最新通報數據顯示,全美確診超過6.5萬,900多人病故,其中紐約州確診數持續攀升,已經衝破3萬大關。專家估計未來三週內將出現死亡高峰期,但也意味高峰期過後疫情可能趨緩。世衛發言人樂觀表示,美國還有時間扭轉疫情,以免成為下一個震央。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美國確診病例超越中國!川習將通話討論疫情

美國單日死亡人數又創新高,當地時間25日新增223人死亡,自1月21號通報首例確診兩個多月以來,全美確診數已超過6萬,疫情持續加劇中。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現在我已經批准宣布,紐約州、加州、華盛頓州、愛荷華州,路易斯安那德州和佛州為重大災區。」

截至25日前,美國至少7州成重大災區,疾管局顧問預估未來三周內,死亡人數將達高峰期,短時間激增恐癱瘓公衛系統,但度過高峰期,疫情也有望趨緩。

川普說,「我們能拯救更多性命,就能更快復工復課恢復正常。」

川普先前受訪樂觀表示,希望在4月12日復活節前恢復正常,25日的簡報會上重申解禁才有助經濟。世衛警告美國恐成下一個全球疫情震央,但也說美國還有一線曙光。世衛發言人哈里斯表示,「美國仍有辦法扭轉疫情。」

確診數最多的紐約州也可望延緩病毒傳播,當局設置更多行人專用道路,增加保持距離的空間,州長說武漢肺炎住院率下降,顯示禁令有成效。

但紐約病床估仍少2萬張,呼吸器也少約1.5萬台,當地醫生描述病患急增,醫療用品不足,疫情還沒到最糟,醫院已經難自保。

哥倫比亞大學醫學中心醫生史賓賽說,「這周我昨天當班,幾乎所有病人都是武漢肺炎患者,當中許多人是重病。」

路易斯安那州也發出警訊,州長說該州病毒傳播速度全國最快,13天內確診增加73.9%;密西根和新澤西同樣疫情告急,呼籲全美退休醫護人員回歸職場。多州都準備要打持久戰,但白宮16日推出15天減緩疫情方案,希望速戰速決,中央地方不同調,恐讓疫情更難解。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回敬習近平?美國神盾艦射實彈 我國聯翔操演叫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