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美國確診突破5萬3千人!川普喊復活節前復工

美國在一天內有129人因為武漢肺炎死亡,創單日最多。確診人數也突破了5萬3大關,成為義大利之後,中國境外第二大重災區。世衛組織警告,美國可能會成為新的疫情震央。為了延緩疫情蔓延,全美有近1/3人口禁足在家,為了避免經濟陷入停擺,總統川普表示希望美國可以趕在復活節,也就是4月12日前重啟經濟活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單日新增518死 確診暴增2萬1千多例!

美國為防武漢肺炎,超過一億人待在家中避免外出,數以萬計企業停擺,數以百萬民眾失業。到底何時才能重啟經濟活動?總統川普給了答案。川普表示,「我想在復活節(4月12日)前開放。」

川普表示美國不能持續關閉。若是企業持續關閉,民眾就會失業,國家也會毀滅。他還堅稱,即使民眾重返崗位,仍能有效控制病毒傳播。

面對總統大人設下的19天大限,自家衛生官員卻不想說死。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表示,「日期非常具有彈性。」

不過等不到復活節到來,全美第一重災區紐約恐怕就會撐不下去。紐約州長郭莫說,「看看我們今天的樣子,我們就是你們的未來。」

當地確診人數每三天就以倍數成長,目前已突破2萬5大關,光是紐約市就占了全球中鏢人口的5%,當局預計疫情最快會在2到3週後達到巔峰。州長連忙向聯邦政府喊話,要求提供3萬台呼吸器,中央則回應會在25號運送4400台到當地。

不只呼吸器不夠,加護病房房床位也嚴重不足,紐約州現有3000床位,預計疫情巔峰時會需要4萬張。而救命的醫護人員沒防護衣護身更是要命。

眼見疫情慘烈、物資不足,中央又不給力,郭莫砲火全開,要川普說到做到,拿出戰時總統的樣子。郭莫喊話,「總統說這是場戰爭,這本來就是場戰爭,那就表現的像是作戰的樣子啊。」川普則回應,「這是雙向溝通,州長們也必須善待我們,他們不能一直跟我們要物資。」

看來武肺不僅會要人命,更引爆新一輪的政治口水戰。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紐約州長悍拒「強制隔離」 川普改口:沒必要封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