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凍結海外美軍行動60天!海上移動中、駐阿富汗除外

美國武肺確診案例如今逼近7萬人,其中美軍的確診病例就累積達到227人。昨天美國國防部也發出聲明,證實一名派駐在五角大廈的陸戰隊軍官確診,此外近來部署在南海的核動力航母羅斯福號,也驚爆有3名水兵染病。而眼看疫情不斷蔓延,國防部昨天就下令,未來兩個月將凍結至少9萬名海外美軍的行動。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美國確診突破5萬3千人!川普喊復活節前復工

15天前才到越南峴港停靠的美國海軍核動力航母羅斯福號,這兩天竟然驚爆船上出現3名武肺確診案例。

24日美國國防部在記者會上證實,3名染病水兵目前已經下船,並送進了國防部醫院,同時與3人有接觸的人員,也已在船上展開隔離,不過國防部並未說明被隔離的人數有多少。

只是被譽為全球最精銳的部隊,美軍似乎也逃不過武肺病毒肆虐,25日一名派駐在五角大廈的陸戰隊軍官也被證實染病,目前已展開居家隔離。眼見疫情益發險峻,國防部25日就下令要凍結所有全球各地駐外美軍的行動,時間長達60天。

根據CNN報導,「我們被告知受影響人數達9萬人,現役軍人及家屬,把它想成是一個『當場不准動』的命令,如果你在海外就留在那裏,如果你在美國境內並預計要被調派出去,那也要暫停,就是就地停止60天」。

為了抗疫,美軍也當場停格不准動,目前唯二例外是在海上移動的美國海軍,及駐阿富汗美軍的撤軍行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華春瑩否認隱匿疫情遭反嗆 美國務院拿「這件事」踩中國痛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