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首度有軍事人員確診!美國防部證實五角大廈一陸戰隊軍官染疫
美國五角大廈。(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全球延燒,美國國防部稍早證實,一名在五角大廈任職的海軍陸戰隊軍官,篩檢結果呈現陽性反應,這是五角大廈首度有軍事人員確診。

更多新聞: 艦上核動力爐誰來管?美國海軍高層不同意撤離「羅斯福號」

根據外媒CNBC報導,五角大廈在當地週三證實,駐守美國國防部的一名美國海軍陸戰隊軍官的武漢肺炎篩檢結果呈陽性。

五角大廈的聲明指出,該名軍官正在自家隔離,並會接受衛生專業人員的進一步評估。該軍官最後一次踏入五角大廈是在3月13日,「對應小組已清理了這名軍官的工作領域並在進行徹底的調查以減輕風險並保護五角大樓其他員工的健康。」

五角大廈的員工多達22000多人,可說是世界上最大的辦公大樓。

截自當地週三,五角大廈已通報415例確診,227是現役軍人、81例是公務人員、67名相關家屬以及40名承包商。

另外,在上週日,五角大廈也證實,在國防安全合作局工作的承包商在確診後後死亡,這是美國國防部首次通報死亡的病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凍結海外美軍行動60天!海上移動中、駐阿富汗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