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改口了!川普不再講「中國病毒」:不能讓亞裔遭到攻擊
川普改口不再稱中國病毒。(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持續肆虐全球,美國川普總統連日來積極捍衛「中國病毒」一詞的用法,表示這無涉種族歧視,而是因病毒來自中國,他希望用詞精確。不過,他今天在白宮記者會上首度改口,不再以「中國病毒」稱呼武漢肺炎。川普也在推特上表示,確實保護在美國與全球的亞裔社群是非常重要的事。

更多新聞: 再轟中散布假消息 美國務卿:G7皆心知肚明

川普自從在推特上首度直白使用「中國病毒」(Chinese Virus)一詞後,便與中方強立槓上。他接下來一連好幾天都公開使用這樣的說法,並捍衛使用「中國病毒」無涉種族歧視,表示病毒來自中國,他希望用詞精確。川普也曾在白宮召開視訊會議討論時,被華盛頓郵報攝影記者發現,防疫簡報上原本寫的「冠狀」病毒被川普用黑筆劃掉,改寫上「中國」。

川普這樣的用法有人支持,但也引來不少有種族歧視之嫌的批評,甚至許多亞裔也因此遭來歧視性攻擊。川普今天傍晚在白宮召開的防疫說明記者會上一改過去幾天立場,不再以「中國病毒」開場,就只是簡單以「病毒」稱呼。

川普在記者會上重申他的推文,表示確實保護在美國與全世界的亞裔美國人社群十分重要,「他們是一群很優秀的人,不論病毒是以何種方式、形式或管道傳播,都不是他們的錯」。在場有記者問及他的立場為何調整,川普回答,「我不喜歡這樣」,人們譴責他使用「中國」一詞造成亞裔遭到攻擊,「我不能讓這樣的事發生」。

川普不再使用中國病毒一詞的用法。(截自川普推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美國確診突破5萬3千人!川普喊復活節前復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