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美國確診病例超越中國!川習將通話討論疫情

美國今(27)日通報確診數破8.2萬,超越中國,成為全球第一,死亡人數超過1100人,低於中國的3000多人,川普在台灣時間今天清晨5點多舉行的簡報會上,對此回應說,這是美國大量檢驗的結果,強調誰也不清楚中國到底檢驗了多少,還表示今天稍晚會和習近平通電話討論疫情,他相信談話將會成果豐碩。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單日新增518死 確診暴增2萬1千多例!

武肺威力強大,美國也被擊沉,當地時間26日確診突破8.2萬,超越武肺發源地中國,居全球之冠,川普在同天簡報會上回應這個「美國第一」紀錄,暗指中國數據,真假難證實。

川普表示,「我想這是因為我們大量檢測,而且誰也不清楚中國驗了多少,數據是中國自己說的,我今晚會和習近平通話,相信會相談甚歡。」美國疫情演變到如此嚴重,因為中央一開始就低估情勢,川普還持續督促盡快解封鎖。

但前線醫護人員記錄下的實境狀況,院內宛如末日景象,紐約市艾姆赫斯特醫院,一天內13名患者病逝,急診室爆滿,就診民眾一路排到院外,遺體也無處存放。艾姆赫斯特醫院醫生史密斯指出,「我們必須用到冷凍卡車,來保存死掉的患者遺體。」

患者激增,醫護人員和用品嚴重不足,這是全美各地醫院都面臨的困境,紐約大學讓醫學院學生提早畢業,投入救治,紐約有醫院設置帳篷當停屍間,新澤西還有醫生花上近7倍的價格,向黑市購買防護用品,新澤西醫院醫生薩雷諾便表示,「上周進行3次採購總額1.7萬美元。」

疫情發燒的紐約州,確診數和檢驗數都是全美最多,德州和羅德島都下令從紐約州來的人,都要自主隔離兩周,各地陸續採取更嚴舉措,這波還沒結束,就已開始擔心疫情恐捲土重來。

川普26日告知州長們,白宮正草擬新防疫準則,提議疫區分出低中高三種風險等級,以決定放寬或縮緊各項禁令,就是不想走到全美封鎖這一步,衛生部官員警告欲速則不達。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長佛奇就說:「時間表不是人來訂,是病毒決定。」

中央想解禁,地方求自保,已有超過20州下令居民待在家,麻州也加入要求列為重大災區的行列,自居全球最偉大國家的美國,面對病毒也顯得弱小。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噁!美國賓州婦自稱「患武漢肺炎」對商品狂咳、吐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