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羅斯福號航母驚傳逾20人確診!全艦接受檢測

這個月初曾到越南峴港停靠的美國羅斯福號航空母艦,日前傳出有3人確診,今(27)日代理海軍部長表示,確診已經增加到8人,有匿名的國防官員更透露,其實感染人數已經暴增到超過20人,羅斯福號目前已被下令停靠關島,艦上5千人全部都要接受檢測。

更多新聞: 艦上核動力爐誰來管?美國海軍高層不同意撤離「羅斯福號」

對此美國代理海軍部長莫德里宣布:「航母將停靠關島碼頭,任何人都只能留在碼頭,不准到關島其他地方,我們已開始全員檢測程序,以確保情況在掌控中。」海軍當局表示,艦上官兵將在碼頭上進行檢測,其他人員不得靠近。

隨著檢測進行,確診人數可能會進一步增加,據稱如果有大量新增個案,當局未必會公布實際人數,以免讓中國和北朝鮮認為有機可乘。

受羅斯福號上疫情影響,美國海軍能否繼續推動戰備能力,也面臨了考驗。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航空母艦「羅斯福號」爆百人確診 專家憂中國趁亂對台海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