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4個月將死8.1萬人」 美國疫情難趨緩?

美國疫情迅速惡化,確診人數已經成為全球第一,而根據美國華盛頓大學的預測,疫情在六月前很難趨緩,接下來四個月恐怕會奪去超過8萬1千人的性命,這也讓醫院面臨沉重負擔,估計在疫情顛峰期間,不足的病床數可能超過6萬床。

更多新聞: 美國羅斯福號航母驚傳逾20人確診!全艦接受檢測

美國華盛頓大學醫學院根據政府醫院等來源的資料,對美國疫情做了分析預測,結果並不樂觀。

華盛頓大學健康研究中心主任莫瑞說:「我們預估死亡人數約8萬1千,若有其他情況數字可能更高,死亡人數預測在四月達高峰。」

研究人員表示,接下來4個月美國恐怕會有超過8萬1千人因肺炎喪生,而且疫情在六月前也難消退,另外全美住院病患人數預估在4月第二周飆上高峰,到時將對醫院造成沉重負擔。莫瑞說:「目前有的病床數將不敷所需,尤其是加護病房的床數。」

據估計,疫情巔峰時期,可用病床將短缺6萬4千張,所需的呼吸器數量也將達2萬台,目前紐約市等重災區的呼吸器供應已經拉起警報,研究人員呼籲民眾,務必積極遵守防疫措施,不然疫情趨勢將會比目前預估的更加惡化。

另外喬治華盛頓大學醫院,日前也公布了一名59歲患者的肺部3D立體影像,這名患者幾天前都還沒有咳嗽發燒等症狀,但影片就已經能清楚看見他的肺部多處受損,畫面上黃色的區塊就是發炎和受感染的部分,可以看到感染範圍不只限於一處,而是大量覆蓋兩班肺葉,顯示病毒攻擊是又快又猛,這名患者目前在加護病房靠呼吸器救治,情況危急。

疫情快速蔓延,美國正快馬加鞭進行篩檢工作,而現在多個實驗室和醫療公司也在趕著生產一種新型的血液檢測工具,對於已經感染,但症狀輕微或根本沒有症狀的患者,這種工具可以快速辨識他們體內的抗體,只要手指一滴血,最快10到15分鐘就能知道結果,相較於現行以鼻咽採檢拭子的檢測方式,效率更快更好,不過研究人員也表示,對於武漢肺炎病毒這種新型病毒,人們目前掌握所限,所以血液檢測工具的準確度到底有多高,還得再進一步測試。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婦人自稱中標 賓州超市狂咳嗽、吐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