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同鎖國!中國3/28起禁外國人進入 出入境僅剩各一航線

中國近來新增確診,幾乎都是境外移入,為了防堵病毒攻入,中國外交部下令明(28)日起暫停讓非必要的外國人員入境,民航局後天起也大減航班,形同鎖國。由於境外輸入中90%是拿中國護照,其中40%是留學生,外交部就勸導留學生做出「正確的選擇」,留在國外就是貢獻一己之力。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美國確診病例超越中國!川習將通話討論疫情

號稱疫情大逆轉,新增確診都從境外來,中國境內各省小門陸續開,但國家大門可得嚴格把關,以防病毒回歸,中國外交部28日起暫停讓非必要的外國人員入境,民航局也從29日起大減航班。

據央視報導指出,「國內每家航空經營至任一國家的航線,只能保留一條,且每條航線每週運營班次不得超過一班,外國每家航空公司經營至我國的航線,只能保留一條。」

聽得讓人昏頭的規定,換成白話,就是指中國飛出去的,或是外國飛過來的,都只剩一條航線,一星期一班,而且要有至少25%的空位,估計中國入境人數將可減少80%。中央禁人減班,地方可得超前部署,上海23日起全面檢測入境人員,26日起入境一律隔離兩周,還細分由上海16區自行接送和管理。

重慶26日也開始兩周集中隔離入境人員,浙江、雲南、廣東和深圳則從27日起,要求所有入境人員集中隔離兩周。

央視之後也指出,「3月26日零時到24時,新增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54例。」

病毒從中國傳出,移入也是自家人帶回,中國外交部表示,境外移入確診中90%拿中國護照,要海外想返鄉的人,做出「正確的選擇」。

中國留法學生呂堯則說:「有和家人商量要不要回國,基本上都要轉兩次甚至還有三次的,我就覺得這樣感染風險挺大的。」

祭出隔離又喊話,留學生恐怕也不敢返鄉,就怕壞了北京的全面清零計畫。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宣布「封境」!28日0時起暫停外國人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