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帕契北大熱掛彈演練!民眾直擊大呼過癮

陸軍航空601旅上午派遣戰搜直升機阿帕契直升機,在台北大學進行戰備任務疏散熱掛彈演練,許多民眾與軍事迷前來觀看,原本計畫演練後進行全民國防教育宣導,但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取消,但演練過程逼真,民眾直呼過癮。

更多新聞: 回敬習近平?美國神盾艦射實彈 我國聯翔操演叫陣

機頭搭載兩顆桅頂偵搜儀的OH580戰搜直升機,從空中降落在台北大學三峽校區的壘球場草地上。

火力強大的AH641阿帕契直升機也隨之降落,巨大的氣流引發雜草紛飛。兩台軍機難得降落在大學校園,前來校園運動的民眾全程目睹,表示「從來沒看過所以覺得很震撼,有上網查一下阿帕契的資料。」

模擬敵軍攻擊基地,在軍機必須緊急起飛,不熄火的前提下執行熱掛彈任務。戰搜直升機當前導,先行出發了解在地環境,後方有火力強大的阿帕契直升機做掩護,成功讓兩架直升機降落地面,隨即執行熱掛彈,再掛佩地獄火飛彈與火箭砲之後,再次升空迅速離開,整個過程讓軍事迷很有感。

有軍事迷指出,「彈葯用完了然後來補給,但是沒有加油滿可惜,我第一次參加,很少有這個經驗。」

陸軍航空601旅在台北大學進行戰備任務疏散熱掛彈演練,原本還計畫在現場實施全民國防教育,對學校師生、在地民眾做宣導,但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取消,軍方在配合政府防疫政策的前提下,有限度地展現實力。

(民視新聞/何文堯、林東銘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落雷打在阿帕契旁 飛官摔傷下巴幸無大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