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雷打在阿帕契旁 飛官摔傷下巴幸無大礙

豪雨來襲,天氣不穩定,連阿帕契直升機也遭殃。陸軍航特部一位阿帕契飛官,週一(10日)任務結束,返回屏東基地時,差點遭到雷擊,但距離只有50公尺,雷電的震波讓飛官不慎摔倒,摔傷下巴,還好送醫檢查後沒有大礙,機身也沒受傷。

更多新聞: 阿帕契北大熱掛彈演練!民眾直擊大呼過癮

陸航直升機,空中訓練傾巢而出,不過壯盛軍容也敵不過天公變臉,阿帕契直升機和飛官更差點遭殃。

10日下午,屏東上空從藍天,轉為烏雲密布,編隊訓練因此喊卡,折返基地。好巧不巧,一道落雷就打在一架阿帕契,50公尺外機坪巨大的衝擊震波,把正在下機的少校飛行員給震落,掛彩送醫。

航特部政戰主任張維新指出,「我們本部進駐在屏東機場一個機隊,在做機務的檢整及系統的測試,陳姓少校下巴有受傷,落雷它沒有落在停機坪停放飛機的位置,所以飛機跟其他人員都是完全毫損無傷的。」

阿帕契作戰隊,首次有飛官因為雷擊,間接受傷,所幸在民間和軍醫院,接連檢查後,確定沒有大礙。但機場地勢開闊平坦,除了機堡有遮蔽物,停放的軍機不無可能碰上相同危機,難道軍方沒在怕?

前空軍飛官于皓瑋表示,「同樣飛機在空中來講的話,本身是個絕緣體,因為它沒有金屬或任何東西接觸地面,不管是直升機或固定翼飛機,飛機的輪胎本身是絕緣體,就算一剛剛落地,如果有被閃電雷擊到,也不會造成飛機任何傷害。」

儘管絕緣措施齊全,軍方也從不曾讓戰機和雷雲硬碰硬。機隊是為了陸軍官校95週年活動做預演,沒人會希望戰力無端受損。

(民視新聞/葉郁甫、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落雷多傷電器?雲林古坑居民打雷就「回家拔插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