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帕契全戰力成軍!女飛官亮相受矚目

陸軍「601旅阿帕契直升機」,今天(7月17日)舉行成軍典禮,總統蔡英文致詞表示,兩個阿帕契攻擊直升機作戰隊的成軍,是國軍戰力提升的指標,後續的戰力提升計畫,會加速執行完成,政府也會全力支持國軍。

更多新聞: 阿帕契北大熱掛彈演練!民眾直擊大呼過癮

號稱地表最強阿帕契直升機衝場,旋翼聲震天嘎響,氣勢驚人,為阿帕契成軍典禮揭開序幕。五機編隊,突然向四周分散,國軍大秀炸彈開花的高難度動作,嶄露優越性能。

阿帕契還能大角度迴旋、直線向下俯衝,展現纏鬥能力,有「坦克殺手」稱號的阿帕契,不只佩掛30公厘鍊砲,還有海神火箭彈、地獄火飛彈火力驚人,佩載的長弓雷達能360度對空對地搜索,讓飛行員看到哪就打到哪,連總統蔡英文也說讚。

總統蔡英文表示,「今天兩個阿帕契攻擊直升機作戰隊的成軍,是國軍戰力提升的指標,後續的戰力提升計畫,會加速執行完成,政府會全力支持我們的國軍,我再次強調,國防建軍的基本原則,就是要堅持以實建軍的精神。」

總統表態力挺國防,耗費將近600億從美方添購的30架阿帕契直升機,五年內歷經五批次接機,終於全戰力成軍;受矚目的還有阿帕契直升機女飛官楊韻璇。

少校飛行官楊韻璇說,「當我第一次踏上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第一次上空中飛行的時候,非常興奮,對於它優越性能表現感到非常厲害,受訓過程中,也是不斷提醒自己告訴自己說,男生做得到,我同樣也做得到。」

軍事專家陳國銘表示,「(阿帕契部隊)也是天之驕子的部隊,這個部隊其實,所有的阿帕契直升機都配備在北部,所以它用於保衛首都的意義非常明顯。」

601旅的阿帕契部隊,防衛能量涵蓋首都重鎮,為反登陸作戰添加戰力。可以防範敵軍,從淡水河口、海湖,還有永安漁港登陸,成軍日這天大秀戰技,宣傳效果十足。

(民視新聞/徐葳倫、謝政霖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落雷打在阿帕契旁 飛官摔傷下巴幸無大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