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帕契案翻版? 辣妹溜進F-16座艙拍「啾咪照」

阿帕契事件翻版!有民眾爆料,花蓮佳山基地的一位機工長,帶著朋友情侶檔,違規參觀F16戰機的機堡,還讓女性民眾,進入F16座艙內拍照。空軍調查發現確有此事,而照片是6年前拍的,將對這件違失,進行究責。

更多新聞: 遭爆浮報空勤加給 陸軍601旅:資格都符合

模擬花蓮港遭到突襲,佳山基地的F16,升空反擊,但這款捍衛我國空防的主力武器,也被違規拍照炫耀。

細肩帶辣妹,坐在F16駕駛艙,即使隔著一層馬賽克,還是能看出嘟嘴,啾咪裝可愛,畫面彷彿試乘名車。原來是一位民眾,在賞車的臉書社團裡PO照,說F16跟老車也差不多,為了讓女友圓夢,所以來惡搞空軍,只是戰機沒有強制責任險,時速也不是公里,是馬赫。版友們看到不羨慕,反而驚呆了,建議趕快撤掉照片,但一切都來不及,PO文早就被截圖。

空軍證實,拍照地點就在花蓮基地裡,當時在這服役的林姓機工長,被來訪的朋友苦苦哀求才偷偷違規,帶妹賞機,林姓機工長當時還要求拍照只能留念,不能上傳,如今引起軒然大波,讓他相當自責。而類似案例,觀眾肯定不陌生。

三年前這一幕,藝人李蒨蓉,在阿帕契直升機前,單腳敬禮拍打卡照,還炫耀搭入座艙,引發譁然,更連累20多名軍官,遭到懲處。這次主角換成F16,前空軍教官認為,事情更嚴重。

老學長說,不該積非成是,因為換成是通曉軍事的人進入機艙,可能光從控制鈕的數量,就能掌握戰機火力。空軍表示,將追查違失人員,進一步究責。闖禍的林姓機工長,5年前就退伍,未必有實質處分,但他得好好想想,為何心存僥倖,和是否誤交了損友。

(民視新聞/葉郁甫、張崇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阿帕契全戰力成軍!女飛官亮相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