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帕契風暴停職2年  勞乃成提退伍被駁回

還記得2年前,藝人李蒨蓉引發的阿帕契風波嗎?當時放行貴婦賞機團的陸軍航特指揮部副隊長勞乃成,遭公懲會停職2年,10月9日期滿,不過勞乃成並沒提復職,而是申請退伍,但因為他曾到美國接受阿帕契換裝訓練,按規定,行政契約還沒有滿,役期得延長2年,目前無法退,否則就須賠償陸軍。

更多新聞: 李蒨蓉事件飛官 勞乃成將加入民間救護行列

還記得阿帕契風暴嗎?2年前,藝人李蒨蓉戴著墨鏡,行禮插腰,單腳著地,開心的在直升機前合影留念,上傳臉書打卡,引發軒然大波,成為軍事醜聞,當時發出阿帕契參訪邀請函的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中校副隊長勞乃成,遭公懲會停職2年,10月9日就期滿,但他卻沒有提出復職。

沒提復職,反而提退伍,但勞乃成曾赴美接受阿帕契換裝訓練,役期得延長2年,才算服完,無法退伍,否則就得賠償陸軍。勞乃成2015擔任陸軍601旅攻擊第2作戰隊副隊長,私自放行貴婦賞機團,還把阿帕契飛行頭盔攜出營區開趴,遭懲處後,又面臨家庭危機,和前妻、三二行館前董座千金邱雅靖離婚,賠了夫人又斷送前途,現在想退伍還面臨卡關。

勞乃成不願復職,外界認為或許是無法保證復職後,是否能回到阿帕契的飛行線上,其實也傳出,生產阿帕契的波音公司曾找過勞乃成到南韓及以色列擔任飛行教官。

因為一時錯誤,阿帕契事件成為國家和勞乃成個人永遠的汙點,未來何去何從,再度引發外界關注。(民視新聞王皓宇、黃柏榕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阿帕契案翻版? 辣妹溜進F-16座艙拍「啾咪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