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蒨蓉事件飛官 勞乃成將加入民間救護行列

因為阿帕契貴婦賞機案,黯然退伍的飛官勞乃成,傳出不僅再婚,而且將確定改飛民間救護直昇機,任用他的航空公司,已經證實傳聞,未來將會執行離島醫療後送任務。

更多新聞: 巾幗不讓鬚眉 日本首位女飛官誕生!

國內直升機航空業者,測試旗下新機,全自動進場功能,替未來馬祖澎湖的醫療後送任務做暖身,網站上還有機隊成員一字排開的照片,因為李倩蓉事件而遭懲楚退役的前阿帕契飛官勞乃成,將要加入這家業者的機師行列,航空業者證實傳聞。

勞乃成是在其他種子教官牽線下,轉投民間航空業,改開義大利製的AW169醫療直昇機。7個月換訓中,勞乃成接受模擬機、緊急救護等學科課程,通過檢定,回台後再接受民航局的簽核、航路訓練,順利取得執照。航空公司花7萬歐元培訓勞乃成,似乎換得更多附加價值。

勞乃成的受訓表現備受肯定.不過凌天航空過去事故紀錄多,成立24年,過去主要協助電塔礙子清洗和空拍任務,但其中貝爾206B機型,從2001─2017一共發生5次事故,包括《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不幸殞命。

今年特地添購三台新機種,接受衛福部委託,由勞乃成負責離島醫療後送的重任,屆時勞乃成將以不同姿態,重回飛行崗位。

(民視新聞/葉郁甫、陳威余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阿帕契風暴停職2年 勞乃成提退伍被駁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