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幗不讓鬚眉 日本首位女飛官誕生!

駕駛戰機遨遊天際,不再是男性的專利。日本受到少子化衝擊,自衛官招募人數逐年下降,3年前決定解除性別限制,讓同樣懷抱飛行夢的女性,得以受訓成為飛官。一名年僅26歲的女飛官松島美紗,小時候看了電影《捍衛戰士》後,立志成為戰機飛行員,經過3年的訓練,終於結業,如願成為日本史上第一位女飛官。

更多新聞: 飛官吳彥霆墜機殉職 妻子PO文「我和兒子會堅強」

26歲的松島美紗,歷時3年,23日終於完成飛官訓練課程,成為日本第一位F-15戰鬥機飛官。

日本航空自衛隊中尉松島美紗說:「希望能駕駛戰鬥機,自由的在天空飛翔,所以才會成為飛行員,《捍衛戰士》也是我成為飛官的起因之一,無關男女希望能成為後輩的模範。」

松島美紗小學時,受到阿湯哥主演的《捍衛戰士》啟發,嚮往在天空中翱翔的帥氣及快感,埋下成為女飛官的種子。

防衛大學畢業時,因法令限制,女性不得擔任戰機飛官,只能當運輸機及救難機飛行員,因此她選擇以運輸機駕駛為目標,直到3年前性別解禁後,她才如願投身戰機訓練行列。

受到地心引力影響,操作戰鬥機,必須承受比體重多9倍的重力,即便是男性,也得使盡力氣操作操縱桿,但身形嬌小的松島美紗,表現卻毫不遜色。

日本近年來受到少子化以及高學歷影響,自衛官招募人數明顯下降,因此2015年,解除女性從事戰機飛官和偵察機飛行員限制,讓更多女性和男性有相同的機會接受飛行訓練,一圓飛行夢。(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遺體DNA比對完成 確認飛官吳彥霆身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