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戰備道操演5月28日登場 F16V首亮相

漢光35號演習中的,彰化戰備道起降,28日清晨將登場,這一次的機型,有F16V首度亮相,吸引不少軍事迷,先到附近民宅的制高點找尋好角度。不過傳出,有屋主要收一人1000元的觀賞費。

更多新聞: 回敬習近平?美國神盾艦射實彈 我國聯翔操演叫陣

彰化戰備道戰機起降操演,下周二(28日)才要登場,國道上的前置作業,已經讓軍事迷,迫不及待。

軍事迷早早來場勘,尋找最佳角度。不過有傳言,部分住戶坐地起價,上樓頂觀景,一人要價1000元,讓遠道而來的民眾難以置信。

不論是往年的六百塊,或是傳說的新價碼,住戶直說沒聽過,但提醒航空迷位置有限,慢了肯定扼腕。

模擬空戰後,空軍主力三型機,F16、IDF和幻象2000,還有E2K預警機,週二上午將依序降落國道補給。這次打頭陣的,是首次公開亮相,空軍最新型的F16V,同時驗證作戰能力。

28日清晨,四架戰機在彰化戰備道,整補油料武器。期間由陸航超級眼鏡蛇、OH58D,空中警戒;CH47運輸機,空運零件。

1個半小時內,驗收所有科目,包含快速升空。雖然流程和以往,大同小異,但大選年登場,軍方的一舉一動備受矚目。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漢光演習彰化戰備道起降!F-16V戰機首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