囂張!油商與北朝鮮交易遭逮 竟揚言殺法務部政次全家

油商陳世憲公海賣油給北朝鮮,違反聯合國禁運,成為資恐防制法制裁對象,數億資產全遭凍結,如今傳出,陳世憲涉嫌恐嚇法務部政次陳明堂,以及洗錢防制辦公室檢察官蔡佩玲,揚言殺光兩人全家,對此,法務部籲請檢察官主動依法偵辦。

更多新聞: 2年前因訴訟被扣留 4船員船上過沒水沒電「半原始生活」

一張張照片,拍下台灣和北朝鮮的船隻交易油品瞬間,高雄比利恩集團無視聯合國禁運令,賣油給北朝鮮,全遭美軍無人偵查機清楚拍下,高洋漁業負責人陳世憲,更成為台灣首位被依資恐防制法制裁,數億資產全數凍結的人。

去年(2018年)一月獲得150萬交保的陳世憲,卻在兩週後以死明志,企圖吞安眠藥輕生,坐在輪椅上的他,還不斷大喊遭到中國栽贓。

口口聲聲你逼死我,只是對象是誰?當時大家聽得一頭霧水,週刊報導,去年一月法務部找來相關部會,召開「資恐防制審議會」,會後決議將陳世憲名下及海外二個公司等資產全都凍結。

收到制裁公文的陳世憲,氣到打電話到法務部,喊冤沒有暗中資助金正恩,還將矛頭指向開記者會的法務部政次陳明堂,以及公文上的承辦檢察官蔡佩玲,怒嗆他們想逼死我全家,揚言要殺光他們兩人全家。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對於恐嚇案低調不多談,倒是另一位法務部政次蔡碧仲,強調公權力不容挑戰。蔡碧仲表示:「我認為執行公務不容挑戰,公權力有他的尊嚴,所以說如果說有這種事證,檢察官應該要依法主動去偵辦。」

偷賣油品給北朝鮮的陳世憲,一審只被依偽造文書罪,輕判拘役119天,緩刑兩年,還可以易科罰金35萬,如今爆出恐嚇疑雲,陳世憲遇上的官司麻煩恐怕不只一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聯合國人權報告 北朝鮮為糧食賄賂氾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