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德之戰/中執會今無解!賴清德提「支持英」的兩種可能

民進黨總統初選制度遲遲未出爐,今(22)日中執會進行相關討論,但經過整個下午卻還是沒有結論,目前預計下週三5月29日再開。賴清德稍早親自出面對外說明,他喊出四點聲明,並對黨中央提了一個「贏的策略」,強調如果在民調對比當中,總統蔡英文贏過韓國瑜的話,他會無條件支持小英;但如果賴清德民調贏過韓國瑜,韓國瑜又贏過蔡英文,賴清德希望能獲得黨的支持與提名,競逐2020總統大選。

更多新聞: 美食也有「英德」大戰 彰化肉圓老店互尬

賴清德指出,他看了下午的中執會直播,非常感謝黨主席卓榮泰堅守民進黨價值,賴清德表示,「我今天來提了一個贏的策略,希望黨中央與民進黨同志一起思考」,賴清德認為可以用民調對比主要的對手政黨,而目前共識就是韓國瑜,賴清德表示有三種狀況,如果蔡英文贏過韓國瑜,或是賴輸給韓國瑜,他就會無條件支持小英總統;但倘若賴贏過韓,韓又贏小英,賴清德說「請小英總統及黨中央、黨內同志能支持我,提名我出馬競選總統。」

另外,賴清德也提出四點聲明,第一、希望能維護民進黨體制,讓初選維護公信力;第二、希望黨內和諧,打贏明年總統及立委選戰;第三、他個人表達對蔡英文總統的尊重;第四、他強調「我出來參選不是為個人」。賴清德也強調,與黨內同志不會變為敵人,有共同目標,團結打贏2020總統大選。

(民視新聞網/蔡佩芯 報導)

更多新聞: 賴清德赴中執會提解方 蔡英文陣營轟:這不是改規則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