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也有「英德」大戰 彰化肉圓老店互尬

適逢選舉年,在地美食也飄散出濃濃政治味!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到彰化市區品嚐「正彰化肉圓」,好巧不巧,斜對面的「阿璋肉圓」,總統蔡英文也曾經來吃過,「英德」兩人,前後隔街對吃肉圓,正值電話民調,較勁意味濃厚。

更多新聞: 名人也愛吃!小吃店獨家研發「芋頭肉圓」超Q彈

風雨中,賴清德彰化拜票,少不了要品嚐在地小吃「肉圓」。急著趕行程,賴清德迅速吃了兩口,連連喊讚還提筆簽名,店家邀約明年再相會,見證邁入80年。

避開有總統加持過的店,賴清德吃的這家叫作「正彰化肉圓」,傳承五代老字號。正巧,正對面的「阿璋肉圓」,總統蔡英文也曾來吃過,門口、店裡還懸掛合照,不只現任的小英總統,老闆說,就連前總統馬英九、陳水扁和李登輝,也都很愛吃。

阿璋肉圓業者施明裕表示,總統都喜歡來我們這邊吃,所以把我們封為『總統肉圓』」,但老闆也希望賴清德有機會,也可以安排來吃一下。

綠營初選,巧合安排,讓道地美食,美味之外增添了選舉味,倒是肉圓,是庶民小吃,不分藍綠,就像老店隔街對賣數十年,各有特色,各有支持者,都是良性競爭。

(民視新聞/李文華、張士政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全世界都在找北朝鮮領導人!網瘋傳金正恩在彰化吃肉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