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老闆力邀高檔私廚客座 一般人也能品嘗美食

近年私廚風潮興起,但高檔私廚一般人往往不得其門而入。像曾在連續獲選「亞洲50最佳餐廳」歷練的私廚Dennis賴俊源,想吃他的菜,不但要通過嚴格身份審核,還有高達數十萬的會費門檻。還好有飯店老闆力邀他到飯店客座7天,讓一般消費者也有機會一嚐美味。

更多新聞: 講究手法、獨特料理!餐飲界掀私廚潮

酸酸甜甜的水蜜桃甜點,液態氮一往下淋,玫瑰花瓣、覆盆子、草莓慕斯,瞬間變成冰淇淋,散發淡淡錫蘭肉桂香,還有這一道「北海道馬糞海膽甘藍菜燉飯」,日本元素融合義大利料理手法,東西交匯,日本新潟越光米,加入白酒、魚高湯,大火炒香紅蔥頭、甘藍菜,最後用陳年36個月的帕瑪森起司點綴,香氣濃郁。

私廚Dennis賴俊源說,「不一定有時候(研發新品)差不多要一個多月,我覺得來飯店客座是一個挑戰,因為我在私廚我是比較隨心所欲的發揮,我可以依照市場的狀況食材的狀況,但是飯店的話就是要因為有這麼多客人,所以我需要作一些比較穩定,都是很穩定的菜色。」

Dennis賴俊源曾在連續獲選為「亞洲50最佳餐廳」的知名法式餐廳歷練,後來在內湖別墅當私廚,飯店董事長蔡伯翰有次吃到他的料理後大為驚艷,力邀Dennis到飯店客座。

私廚Dennis賴俊源認為,「在內部有做一個在這邊做一個試菜,可能試菜完他(董事長)有加入他想要吃的東西。」

飯店公關副理Maggy提到,「現在已經大概定6成多滿了,其實消費者都非常的踴躍。」

對料理懷抱熱情、秉持簡單、季節感的Dennis,將旅遊法國、西班牙、日本各地品嚐到的風味,反轉成獨具風格的新樣貌,成為他最大特色!

(民視新聞/楊怡安、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年度美食展登場 邀型男主廚速水茂虎道任宣傳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