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也愛吃!小吃店獨家研發「芋頭肉圓」超Q彈

肉圓是傳統著名小吃,但是芋頭肉圓就比較少見了,台北有小吃店,獨家研發炸的芋頭肉圓,從外皮內餡到醬料,都是老闆娘回到故鄉拜師學藝,就連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也是死忠顧客,味道如何帶你去品嚐。

更多新聞: 嘉義超人氣古早味烤玉米!「6種醬料」任饕客選擇

Q彈北斗蒸肉圓,一劃開,散發淡淡芋頭香,或是這道招牌炸肉圓,淋上特製辣椒醬,口感超酥脆。

皮薄餡多的北斗肉圓,想做的好吃得下功夫,內餡先鋪上溫體豬的夾心肉、油蔥酥、還有主角芋頭,外皮也是用在來米和地瓜粉磨製而成。

肉圓店老闆娘張秀卿表示,「我們家有芋頭跟竹筍口味,會做芋頭的原因,因為冬天筍很貴,所以才會想出說做芋頭的。」

幾十顆的肉圓一次放進蒸籠,從彰化嫁到台北的老闆娘,獨家研發的北斗芋頭肉圓,從外皮、內餡到醬料秘方,都是她親自回員林拜師學藝。

張秀卿提到,「我周遭的朋友都說,我很會做吃的,可以賣小吃,所以我就回去員林跟這個石媽媽學做肉圓,我從48歲就開始做肉圓,做到現在已經做18年了。」

老闆娘對肉圓的堅持,吸引老饕上門,就連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也愛吃,而且還指定要配上這碗四神湯。

肉圓也要做的不一樣,滿口芋頭香氣,炸的蒸的各有口感,老闆娘對食材堅持,加上特製醬料,讓傳統肉圓蹦出新火花。

(民視新聞/林苡婕、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彰化-熱賣50年在地老字號肉圓 用料實在、淋上獨特招牌醬料,讓人一試成主顧│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