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穎孟帶路吃好料!特蒐文山美食肉圓、鐵觀音甜點

誰說北市文山區是美食沙漠,在地議員林穎孟要帶路吃好料!有曾奪下彰化肉圓節冠軍的老字號肉圓,跟鐵觀音茶葉做成的各式甜品。林穎孟上任一年多來,力推文山觀光,希望讓更多人吃到文山好滋味!

更多新聞: 全台最好吃「台式馬卡龍」 隱身台中傳統餅店

美食當前,美女議員林穎孟忍不住一口接一口,選區北市文山這家老字號肉丸是她吃不膩的在地美味。

跟老闆娘一搭一唱彷彿老朋友,滿滿一桌美食,除了必點的芋頭跟竹筍肉丸,清爽炸春捲,還有老闆娘手工特製的愛玉。

吃的不只美味還有人情味,互相拉抬宣傳,是林穎孟跟在地店家搏感情的方式之一。正餐吃完了,林穎孟還要帶路吃一家文山超人氣甜點。

林穎孟:「文山包種茶是外來種,鐵觀音才是真正文山在地的茶種,所以其實這一家的特色就是,它會有鐵觀音相關的蛋糕或是提拉米蘇,麻糬之類的東西。」

用在地特產鐵觀音茶葉,做成各式甜品,結合年輕人最愛的文青包裝,堪稱文山甜點界扛壩子,林穎孟從學生時期開始,就是忠實顧客。

林穎孟:「一般提拉米蘇是巧克力可可粉,可是它這裡面的粉全部都是鐵觀音的食材,多多散播出去讓大家知道說,文山其實不是美食沙漠,而是有非常多特色的一些,他們在地的食品然後也很好吃,然後希望介紹不只是台灣的民眾,也希望可以介紹給外地的觀光客。」

議員上任一年多,林穎孟力推文山觀光,擺脫美食沙漠封號,要讓更多人嚐到文山好味道!

 (民視新聞/劉品薇、蔡明政、羅執中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新莊-隱藏在修車場裡的甜點店 日豐企業社,海鹽奶茶戚風、小山園抹茶甜點控必吃│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