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擱大碗!挖掘政府部門隱藏版美食

過年吃美食!台灣是水果王國,新鮮健康的水果茶,一直廣受歡迎,但是物價漲漲漲,一杯水果茶動輒50、60元,不禁讓人想問哪裡有便宜的水果茶?其實政府部門有不少「俗擱大碗」的隱藏版美食,民眾如果有去洽公或參觀,千萬不要錯過。

更多新聞: 飲料價目表「僅供參考」? 檸檬紅茶20元「一問變40」氣炸!

以現泡紅茶為基底,大手筆加入半顆香橙,三分之一顆蘋果,還有檸檬片,再擠上金桔提味,不加一點濃縮果汁的百分百手作水果茶,就完成了!

這杯水果茶真材實料,而且只要40元,這可是內行人才知道的隱藏版美食,因為我現在所在這個地方,其實是外交部裡頭的咖啡廳。

外交部咖啡廳是不少外交官買咖啡的好去處,因為定價平易近人,一杯咖啡只要20元,拿鐵25元,看看價目表,最貴的就是水果茶,也不過40元!



老闆娘TINA說:「我們的水果茶是成本價,大約成本價,我們最主要是以服務為目的,那另外蜂蜜柚子茶金桔檸檬茶,也很有賣相。」

幾乎是成本價在賣,就連前外交部長陳唐山,退休後都喜歡約在這咖啡廳談事情,知名導演李安的兒子李崗,也是座上賓,但一般民眾想一飽口福,恐怕得趁洽公才有機會。

因為主計長朱澤民備詢時的一句話,行政院水餃意外爆紅,看看這一顆顆個頭飽滿的水餃,皮薄餡多,一顆只要5元,跟外頭動輒一顆6、7元的水餃相比,相當划算,民眾如果有機會到這些單位洽公或參觀,千萬不要錯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時期殺出血路!飯店推台灣牛料理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