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拳總醜聞頻傳 IOC將接掌東奧拳擊賽事

2020東京奧運賽程已經排定,拳擊項目將從7月29日開打,但因為國際拳總醜聞連連,國際奧會計劃另以特別小組籌辦東奧拳擊;另外一項全球體壇大事,2022年的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原定會內賽擴編到48隊的計畫確定停擺,3年後的世足賽同樣維持32隊的規模。

更多新聞: 擺脫家暴陰霾 西班牙女拳手奪歐洲冠軍

世錦賽金牌國手陳念琴,是2020東京奧運台灣隊的奪牌希望,但她從事的拳擊項目,在東奧卻一度浮現停辦危機。

因為國際拳總爆發資金缺口、前主席販毒,和上屆引入職業計分爭議...等醜聞,讓國際奧會在去年底對其下通牒,但至今改革成果不如預期,5月22日國際奧委會做出決議,建議全體奧委會對國際拳總處以停權。

東奧拳擊停辦危機暫時解除,接下來國際奧會預計組織特別小組,從明年1月資格賽起,取代國際拳總籌辦東奧拳擊賽事,選手參賽權益應不受影響。奧運之外另一項全球體育盛事─世界盃足球賽,也有重大決議。

FIFA原定在2022年卡達世界盃會內賽,推動將參賽隊伍從32隊擴編到48隊,但在通盤考量後,確定這項計畫無法執行。

一般認為,是因為卡達針對世足的場館建設以32隊規模為出發點,若擴隊須尋求周邊國家共同舉辦,但卡達與巴林,阿拉伯...等國家關係不睦,導致計畫流產。國際足總的擴隊希望,最快要到2026年世界盃才能實現。

(民視新聞/蔡晴景、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門票難搶 官方秋天將開放網路購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