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家暴陰霾 西班牙女拳手奪歐洲冠軍

36歲的西班牙女拳手米瑞安(Miriam Gutierrez),今年3月奪下歐洲輕量級拳擊冠軍,她自我揭露15年前懷第一胎時曾被家暴、中斷拳擊生涯的往事,現在的她有了全新的人生,也當上市議員,為女性爭取權益,更要往世界冠軍的目標邁進。

更多新聞: 關到快發瘋!「禁足令」使家暴案例暴增 聯合國也提出警告

拿下歐洲輕量級拳擊冠軍,在擂台上忍不住激動落淚,來自西班牙的36歲女拳手米瑞安(Miriam Gutierrez),正逐漸攀上人生新高峰。

神情專注,纏著手上的紅色繃帶,在拳擊館被稱作皇后的米瑞安,在堅強的外表下,其實有著一段難堪的回憶。

西班牙拳手米瑞安:「他毆打我的臉,骨頭斷了好幾根,跌倒在地板上,當下腦海中閃過第一件事情,就是做一個母親該做的事,擔心我的女兒是否還有心跳。」

21歲時懷有8個月身孕,米瑞安遭受家暴,導致之後早產並且全身布滿瘀青。這件事情也讓他逃離拳擊,過了一陣子才在教練的幫助之下,重返擂台。

米瑞安表示,「我的女兒現在14歲了她非常非常快樂,她有一個會為她戰到最後的媽媽,而我也會持續這麼做,我現在也有一個6歲的兒子,我的人生已經完全重建。」

米瑞安感謝拳擊讓她重新相信這個世界的男人,她開始在校園內演講、指導防身術,希望帶給年輕人正確觀念,她也在5月當選市議員,希望能為女性爭取權益,更持續往世界冠軍的目標前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家暴嚴重!巴黎女性上街頭 發動反暴力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