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同志週 男性專屬高跟鞋賽跑

西班牙馬德里一年一度的同志週,有一項趣味比賽,那就是限定男性參加的高跟鞋大賽,參賽者必須穿上至少10公分高的高跟鞋跑步,為了不掉鞋子,不少選手乾脆用膠帶,將高跟鞋緊緊捆在腳下。

更多新聞: 西班牙迎奔牛節 潘普隆納湧入百萬人潮

用膠帶牢牢捆住腳和鞋子,確保奔跑的時候不會跌倒,參賽者腳上每人都穿著高跟鞋,而且還有規定的高度,比賽開始,選手們踩著高跟鞋,拚了命的往前衝,卻沒有一個是女性臉孔,因為這是屬於男人的高跟鞋大賽,也是西班牙同志週,每年盛大舉辦的重要賽事。

雖然跑起來不太自然,外八奔跑的姿勢,更是讓觀眾狂笑,不但要兼顧速度還要耐痛,撐著跑回終點。

參賽選手說,「我認為這比賽太有意義了,因為我相信這可以,讓所以有人正視我們的想法,並且讓他們知道,我們是存在的,我其實有一點緊張,因為大家看起來都很認真想贏,我參加過在華盛頓的比賽,那裡氣氛比較輕鬆,但這邊的選手都是玩真的。」

限制男性參加的高跟鞋賽,其實是同志們為了爭取平等對待想出的點子,就算外表是男生,但也能穿上高跟鞋展現自信。

(民視新聞/楊淨、季芸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挖礦挖到寶!西班牙廢棄銀礦驚現晶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