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礦挖到寶!西班牙廢棄銀礦驚現晶洞

挖礦得靠運氣,但有時候真的可以挖到寶。西班牙礦物學會1999年,在南部安達魯西亞一個廢棄的銀礦場,地底50公尺處意外發現一個長8公尺、高2公尺的晶洞,裡面布滿了0.5到1公尺高的巨大晶柱,宛如超人在北極的秘密基地。當局正在整修,預計今年10月開放民眾參觀。

更多新聞: 西班牙迎奔牛節 潘普隆納湧入百萬人潮

誰也沒想到廢棄銀礦場裡居然暗藏玄機,穿過狹小的坑道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個潔白無瑕巨大的晶洞。

經年累月,溶液在適當的溫度下,慢慢聚合生成結晶。這裡的晶柱最大的有1公尺高,晶瑩剔透毫無瑕疵,一支支從洞穴四面八方長出來,十分壯觀,彷彿來到電影超人在北極的秘密基地。

這裡的晶體是一種叫做透石膏的能量石,純度很高,相當罕見。這個晶洞是一群西班牙礦物學會專家,1999年探勘的時候意外發現,當局正在整理環境,預計今年10月正式對外開放。為了保護民眾安全,不被銳利的稜角割傷,未來參觀者只能從洞口往內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西班牙同志週 男性專屬高跟鞋賽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