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葡萄酒奔馬節  壯漢拉馬匹向人群狂奔

西班牙奔牛節相當有名,不過當地還有一個葡萄酒奔馬節,很多人不知道,這項活動是由4名壯漢一組,拉著一匹裝飾華麗、帶著眼罩的馬,在擠滿人的路上飛奔,形成壯觀又刺激的景象。

更多新聞: 台北葡萄酒展世貿開幕!7以色列酒莊「科技釀酒」參展

4名壯漢拉著一匹馬兒往前飛奔,絲毫不管四周擠滿了人,80公尺的距離,4人加一馬的組合,得一起抵達終點。在正式起跑之前,還得幫馬兒穿上華麗裝扮、戴上眼罩,自己也得穿著紅白搭配的服裝。

這是西班牙南方小鎮每年都會舉辦的「葡萄酒奔馬節」,已經有800年歷史,路邊吸引相當多民眾圍觀,巷弄也被上千人擠爆,膽子大一點的,會等到馬兒靠近時才躲開,甚至還有人被撞傷,但所幸都沒有大礙。

葡萄酒奔馬節,是為了紀念小鎮曾經遭到摩爾人入侵,水源受到污染,當地民眾靠著馬匹送來的葡萄酒解圍並逃出城鎮,因此在每年五月的第一個星期,都會用特別的慶典來重現歷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紅酒裝麻布袋丟海底?業者突發奇想「海藏葡萄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