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葡萄酒展世貿開幕!7以色列酒莊「科技釀酒」參展

以色列為全世界最早釀酒的國家之一,但由於穆斯林的禁酒令,導致5000年的歷史一度中斷,獨特的氣候以及地裡環境造就以色列葡萄酒的特殊風味,以色列所生產的葡萄酒將新、舊世界完美融合。以色列的葡萄酒非常適合搭配中餐,不管是麻辣鍋、台菜,都能找到相互輝映的選擇。

更多新聞: 和平曙光!以色列、阿聯朝建交發展 敲定歷史性和平協議 川普邀至白宮簽約

以色列的大多數釀酒廠都是現代的和擁有先進技術。 所有主要的釀酒廠都聘用了受過國際培訓的釀酒師,並在主要的葡萄酒生產國擁有豐富的經驗。規模較小的酒廠提供顏色和品種,由人來釀造,這些酒具有鮮明的個性和熱情。

以色列沒有真正的原生品種,最接近的是在以色列開發的Argaman,它是Carignan和葡萄牙品種Souzao之間的雜交。以色列幾乎獨一無二的另一種葡萄是Emerald Riesling,它是在加州研發的,但實際上僅在以色列流行,釀早成受歡迎的semi-dry白葡萄酒。

台北葡萄酒展在疫情舒緩情況下,於7/24-7/26期間在世貿一館盛大開展,今年有7家以色列酒莊的葡萄酒參展,包括,Dalton、Covenant、Nana、Maia、Barkan winery、 Golan Heights Winery 以及Castel Winery。

以色列有五個主要產區,分別是加利利(Galilee)、撒瑪瑞亞(Samaria)、薩姆松(Samson)、猶太丘陵(Judean Hills)和內蓋夫(Negev),從沙漠到高山、從紅土到火山岩,不同的排列組合便會釀出不同風味的佳釀,也創造了以色列葡萄酒的獨特性。

以色列除了葡萄酒,近幾年也開始發展威士忌,以色列的氣候與台灣的(濕熱)有點相似,這有助於使威士忌更快地成熟。這次的酒展也特別邀請了Golani Distillery來共襄盛舉,這是Golani Distillery首度在台灣消費者面前曝光。

最近,全世界的侍酒師,零售商和葡萄酒評論家開始對以色列葡萄酒表現出新的興趣。 不僅是以色列的葡萄種植者和釀酒師的青春,知識和活力給他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且葡萄酒的質量也受到了最高評價的高度評價。

近年來,羅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和休·約翰遜(Hugh Johnson),Decanter和《葡萄酒觀察家》(Wine Spectator)之類的機構開始意識到以色列正在發生令人興奮的事情。以色列葡萄酒也開始在主要的品酒比賽中贏得了重要的獎項,例如Vinexpo和Vinitaly以及波爾多的Challenge International du Vin。 可以說,以色列今天正在生產東地中海最優質的葡萄酒。

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柯思畢

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柯思畢 (Omer Caspi)表示,近年來,台灣已成為世界一流的美酒佳餚飲食中心之一; 台灣人以其對優質葡萄酒和烈酒的欣賞而聞名,以色列擁有一流的釀酒廠和新成立的威士忌酒廠,希望能透過更多的活動讓台灣民眾更認識以色列!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西班牙葡萄酒奔馬節 壯漢拉馬匹向人群狂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