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著名「番茄大戰」哥倫比亞蘇塔馬錢鎮效仿

「番茄大戰」是西班牙一年一度的傳統慶典,每年8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三在大街上開戰,不過8月還沒到,哥倫比亞的西班牙城鎮「蘇塔馬錢」,就在上週末提前開戰,把廣場染成一片紅色。

更多新聞: 挖礦挖到寶!西班牙廢棄銀礦驚現晶洞

一大群民眾往廣場中央狂奔,沒多久時間,身上的白衣已經被染成紅色。不管你是男是女、或老或少,拿起番茄就是往自己的身外砸,沒有滿身番茄,別說你來過這裡。

巴西遊客說,「這就像是一場番茄戰爭,當你發現一個乾淨的人,我們弄髒的人就會變成同夥,一起進攻乾淨的人們,非常有趣」。也有日本遊客來到這參與活動,表示「我很喜歡這個活動,大家來這裡交朋友、丟番茄,真的是很棒的文化,在我的國家日本沒有這種類型的活動,這就是為什麼我這麼喜歡」。

番茄大戰源自於西班牙巴倫西亞自治區的小鎮布尼奧爾,流傳超過70年,雖然原因已不可考,但也已經成為西班牙的知名傳統節慶,甚至在哥倫比亞的西班牙城鎮蘇塔馬錢,也開始效仿。

活動創辦人蘇亞瑞茲表示,「這個活動的起源是要支持哥倫比亞農民,我們用的是那些剩下來,不適合人類食用的番茄,讓我們舉辦這麼棒的活動」。

以噸為單位的番茄,成為當地居民以及各國觀光客的交友媒介,就算一趟下來,可能得花很多時間梳洗,不過此時此刻大家都一樣,玩得不亦樂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最佳10大慶典」鹽水蜂炮 台南預計湧入60萬遊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