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作反美歌曲《貿易戰》BBC諷:最新武器是卡拉OK

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儘管川普封殺華為,但中國不甘示弱,也大動作反制,包括製作反美歌曲《貿易戰》,已經超過10萬人瀏覽,外媒也紛紛報導,笑稱「中國貿易戰上的最新武器是卡拉OK」,而習近平也表示,中國正展開一場「新長征」,似乎有意凝聚全國愛國心,用民族主義為工具,對美國打持久戰!

更多新聞: 全球/貿易、科技戰追殺!中國長征對抗 美中新冷戰鳴槍

慷慨激昂的旋律,配上軍民利用地道打戰畫面,這是1960年代描述抗日戰爭電影地道戰,但主題曲卻變成反美歌曲。歌聲憤慨激昂,對美國提出強烈批評,發誓要打敗它。

美中貿易戰延燒,讓這首舊曲填新詞突然走紅,微信上已經超過十萬人次流覽,而且BBC還笑稱,中國貿易戰上的最新武器是卡拉OK。中國反制美國,不只拿卡拉OK當武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江西紅軍長征紀念園,受到當地民眾熱情鼓掌歡迎,看到長征紀念地出發碑,更意有所指!習近平說:「我們到長征出發地來,體驗紅軍當年出發情況,現在是新長征,我們要重新再出發。」

其實長征是指國民黨1934年至1936年剿共時,中共一路從江西分批撤退到甘肅省會師的過程,如今習近平似乎是要暗示,面對美中貿易戰,中國可能將採取消耗持久戰術!

政大經濟系教授林祖嘉表示,「現在看起來中國受到壓力很大很大,所以他們可能要做一個思想上面的一些準備,所以會有一些比如說,民族主義啦。」

中國反制貿易戰,習近平企圖激化民族主義氛圍,要喚起民眾愛國心,全國共同對抗美國,看來這場鷹龍之爭,一時半刻不會結束!

(民視新聞/于凡、呂炯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瑞典大報認「台灣是國家」遭中國抗議!總編回嗆:絕不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