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途末路的英國首相 傳梅伊辭職倒數

英國首相梅伊提的脫歐協議草案,3度遭國會否決,日前她疑似為了在第4度表決時能闖關成功,在協議中加入「同意國會議員舉行二次脫歐公投」,結果反而四處不討好,梅伊因此遭黨內逼宮,傳出明天(5月24日)就會宣布辭職,不過外交大臣表示,下個月(6月)初美國總統川普訪英時,還是會由梅伊負責接待。

更多新聞: 英國脫歐協議草案碰壁 傳梅伊今夏辭首相
「我們應該落實第1次公投的結果,而不是叫英國人民投第2次票,如果我們史上最重大的投票,因為國會不喜歡它的結果就重來,這樣我們的民主成了什麼。」── 英國首相 梅伊

儘管不想進行二次脫歐公投,英國首相梅伊為了讓再度修正後的脫歐協議草案,能在6月3日第4度表決議程中順利過關,終於鬆口,承諾如果讓她的草案通過,就同意國會表決二次脫歐公投的提案。

梅伊認為,「那些想要二次公投的國會議員,先讓脫歐協議草案通過,讓它二讀再把你們的提案給國會。」

然而,梅伊的新草案不只反對派不買單,保守黨也不滿她讓二次脫歐公投,有機會死灰復燃。過去3年力挺梅伊脫歐的下議院領袖李德森,表示無法認同新草案,5月22日宣布辭職。

英國下議院領袖李德森說,「我一直堅持實現脫歐,但我擔心現在這個草案的新要素,無法達成這個目的。」

當記者追問是否覺得梅伊該辭職時,李德森沒有回答。不過據英國《泰晤士報》報導,5月24日,梅伊在和保守黨下議院黨團「1922委員會」主席布萊迪會面後,將會宣布下台,英國脫歐又添新變數。不過英國外交大臣杭特5月23日表示,美國總統川普6月3日來訪時,還是由梅伊接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訊/英國脫歐談不好 梅伊確定6/7卸下首相一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