罵人不道歉禁入議會?柯文哲:社會自有公評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2日)出訪日本,但國內麻煩還沒解決;罵王世堅「垃圾」,議會決議要求道歉,否則拒絕他來報告,但他今天也反嗆,那議員每天罵官員,要不要道歉?對於國民黨團自訂條例促發敬老金,他也回酸,如果國民黨要變賣黨產來發,當然跟他說謝謝。

更多新聞: 柯文哲訪日多位政要劍指2020?謝長廷:不贊成柯批評蔡總統

這句「垃圾」,不只再度引爆柯文哲、王世堅之間的戰火,也讓議會通過要求市長公開道歉,否則下週一(27日)拒絕他來專案報告。

不過柯文哲顯然不願意,表示「議員每天謾罵官員都沒事,官員講一句就要道歉,那議員每天謾罵官員要不要道歉,有時候我們講話講了就講了,但是是這樣,我相信社會上自有公評,我們求取一個公平正義的社會」。

但議員不領情,阮昭雄就說「市府的監督,當然是在議會的職權上面,那議員在質詢議題的時候,你不應該用這樣的態度,來面對議員的質詢」。

汪志冰則說「其實他罵議員垃圾,不是只有罵到議員一個人,王世堅一個人,他罵到的是所有的議員,同時他也罵到了,我們代表所有市民的這些議員,因為我們議員是代表市民,那是不是也罵了全台北市的這些市民也是垃圾呢?」

藍綠議員聽到紛紛再開砲,府會關係好緊張,但柯市長可能嫌火燒的不夠旺,再拿黨產痛腳,酸議會國民黨團自提「敬老金發放條例」。

柯文哲說,「如果國民黨要變賣黨產來發重陽敬老金,那我們當然跟他說謝謝,但不是啊!錢還是老百姓的稅,那如果我們要發重陽敬老金,那我們20到29日,在青年節的時候,是不是也發一個青年獎勵金」。

這些話讓汪志冰很不滿,怒斥「我們也要請教一下柯P,蓋公宅解決年輕人問題,總共要花到1千億,所以在這種狀況下,難道是柯P賣家產來支撐公宅預算嗎?」

議會揚言抵制,雙方態度都很硬,但下週一如果真無法報告,府會恐將兩敗俱傷。

(民視新聞/李榮晋、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訪日行程滿滿 被追問選總統笑而不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