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訪日行程滿滿 被追問選總統笑而不答

台北市長柯文哲訪日,雖說主要是參加台日觀光論壇,卻安排拜訪多位日本政要,中午一下飛機就先面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外交特助河井克行等兩名眾議員,還被兩人追問是否真要選總統?不過柯文哲依舊沒鬆口。會後對是否獲得日方支持,也笑而不答。但這次訪日四天,也被解讀是替參選2020鋪路。

更多新聞: 柯文哲訪日多位政要劍指2020?謝長廷:不贊成柯批評蔡總統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飛抵日本,立刻直奔眾議院議員會館,會見眾議員河井克行,他也是首相安倍晉三的外交特助。

接著又拜會眾議員古屋圭司和隨行議員,會談氣氛也很融洽。兩人還都好奇追問是否要選總統?但柯P繼續搬出德川家康「忍耐說」當擋箭牌。

就算什麼都不講,但好心情全寫在臉上。這回訪日,柯文哲先和重量級眾議員會面,到富山縣出席論壇也只停留三個多小時,隔天還要再見眾議員,更預計拜會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弟弟岸信夫,行程堪比總統級行程,外界解讀是替2020鋪路,連過去的選戰顧問都隨行。

對此柯文哲解釋,「這次去日本其實是『多重目的』,外交很多事情不需要拿到檯面上敲鑼打鼓啊,日本還是大國啦,他們處理外交關係上有一定的SOP。」

相較2016年訪日時拜會多半開放,日方態度看似轉趨保留,但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卻意外現身送機。至於柯P能帶回什麼成績?外界全都等著看。

(民視新聞/宮仲毅 日本報導)

更多新聞: 罵人不道歉禁入議會?柯文哲:社會自有公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