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拋退初選三原則 蔡英文主張「沒有退讓」

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賴清德,在週三中執會後,突襲黨中央,提出三原則的解方引發爭議,今天總統出席公開活動時,砲轟為什麼談了這麼多次,賴清德昨天才突然跑來,更主張沒有什麼讓不讓,贏就是贏,輸就是輸,顯然不領情。

更多新聞: 「尬粉絲」!屏東鄉親組團挺賴清德 台南里長連署挺蔡英文

總統造訪台中港,眼前看的,耳裡聽的,都是離岸風電的相關簡報。不過,心理糾結著黨內總統初選,對手賴清德,在前一天夜襲黨中央的舉動,讓她很不以為然。

總統蔡英文表示,「協調期滿長的,這次協調期他都沒有提出來,又在中執會也沒有提出來討論,我的在場代表是林錫耀,他回來跟我報告,他當場是拒絕了那個方案,中央黨部有沒有通知我到現場,我沒有接到任何關於這個的訊息。」

賴清德則說,「因為我當初參選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夠贏得總統大選,如果小英總統已經贏過國民黨候選人,那我理應支持她。」

賴清德為僵局提解方,拋三原則,蔡賴不論誰領先,只要蔡總統,勝過韓國瑜,賴清德就承認落敗;如果自己民調,已經輸給韓國瑜,賴清德也會退讓挺蔡;但是當民調數字,賴贏韓,韓又贏蔡的話,賴清德主張,希望黨無條件支持他。四種可能性,只有一種由賴清德出線。

但蔡英文回應,「我們贏就是贏輸就是輸,沒有所謂讓的問題,規則其實昨天中常會有方案在討論,而且也討論了相當長時間,而且非常接近有結論了,我覺得只要是公平合理,中執會所做的決議我都會去遵從。」

賴清德突襲,蔡總統不領情,認為賴清德以退為進,想反過頭掌握話語權。總統也藉著臉書喊話。

重申對政績、對明年大選,還有黨的機制,都深具信心。2020最強組合,就是一加一大於二,這是多數人共識,希望大家做出正確選擇。回敬意味十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蔡英文拚國艦國造!航母殺手升級版沱江艦開工